焦点新闻

政府开免费"技校":毕业有望直接进世界500强!

编辑:彭桂红2017-08-15 07:17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山西省临县地处黄土高原沟壑区,交通不便,经济发展落后。在临县,每年中考之后,一些成绩不理想,家庭又贫困的学生,往往会直接外出打工。但是因为年龄小,文化水平低,又没有什么技能,导致他们打工的收入并不高,也无法给贫困的家庭带来帮助。这样的初中毕业生他们的出路在哪里呢?

山西省临县林家坪镇荞麦斜村。今年刚刚初中毕业的薛良良和上小学的妹妹,在姥爷的带领下,来到他们小时候居住的家里,查看窑洞被暴雨损坏的情况。

在薛良良刚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父亲就因病去世,之后妈妈带着他们兄妹搬到了几公里外的姥爷家里居住。由于老房子长时间没人居住打理,院子里长满了杂草和灌木,去年当地扶贫部门为他们新修了围墙和一间小房子。

  薛良良告诉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小时候他们一家五口人就挤在这一张土炕上,住到他七八岁。虽然家贫,但是有爸爸妈妈的呵护和疼爱,他们的生活无忧无虑。看着落满尘土的土炕,他想起了最后一次见到爸爸时的情景。

  薛良良:回来的时候,看见爸爸在床上睡觉,叫他的时候他不答应,摸了一下身体是冷的。

  看着哥哥哭了,薛良良的妹妹默默的帮他擦掉眼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