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外国友人寻访红木文化

编辑:陶倩2017-08-14 15: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田嘉宾)8月10日下午,由观澜街道主办的“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之“友好观澜” 红木文化寻访活动在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举行。

来自波兰、马其他、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埃及等国家的9位外籍人士、10位AIESEC(深大)学生和5位辖区居民,共同寻访了文史馆、红木家具制作工序/工具、万紫千红沙发、江山多娇、盛世中华等馆内红木作品。来自哈萨克斯坦的Ivone是这次活动的参加者之一。每见一件红木作品,她都会说,“Every thing was amazing ,I become speechless.”

负责此次活动的社工Gavin表示,红木家具是观澜的一张文化名片,也是极具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媒介,在不同时期中有不同的文化内涵与风格特色。开展此类寻访活动,期望在辖区生活、工作、学习的外籍人士和社区居民,能够在认识当地文化之余,对观澜有更多的归属感,积极参与到新观澜的发展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