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举办全民健身广播操舞展演 12支代表队同台

编辑:彭桂红2017-08-14 14: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民治街道举办全民健身广播操舞展

艺术范的戏曲广播体操你跳过吗

 

当天,多支代表队带来的戏曲广播体操让人耳目一新。

“现在开始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原地踏步,走!”8月11日下午,民治中学大礼堂一次次响起富有节奏的旋律,街道干部职工、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同台进行全民健身广播体操舞展演,代表队里有年过7旬的老人,也有“00后”,他们自信地展现“运动之美”。其中,一套“艺术范”十足的戏曲广播体操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

当天共有12支代表队参赛,分别是机关事业单位代表队、银盛集团代表队和10支社区代表队。“银盛银盛,战无不胜。”作为第一支上场的代表队,银盛集团的选手自信满满、气势十足。充满节奏感的戏曲风旋律响起,大家都感到颇为新鲜。戏曲广播体操,“腕花小云手”、“亮相”、“打拱”、“四方步”、“扎带”……这些戏曲艺术的程式化动作融入健身体操中,流畅圆融、韵味十足。“专业又接地气,有美感,有节奏感。”观众席中的一位阿姨拿出手机录起视频,连连点赞,还表示接下来也要到小区的舞蹈队推广。

当天,多套经典广播体操的展演也唤起大家的青春记忆。不少观众在台下“点评”动作到位与否,有的观众还跟着旋律做起来。“很亲切的旋律,我几十年没跳过广播体操了,这次来看表演,读书时的回忆又闪现出来。”年过花甲之年的林大叔说道。

记者了解到,各代表为了这次比赛都训练了一个多月,利用空闲时间反复排练,力求展现最佳表演。老人和孩子也积极报名参赛,北站社区代表队便有年过7旬的老人,也有“00后”。大岭社区代表队也有多位“高龄”队员。队员互相督促、进步,在备赛过程也收获可贵的情谊。当天,经过激烈比拼,民乐、民泰社区联合代表队获得专业裁判的认可,高分夺得第一名。(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文 通讯员 颜杰/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