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举办13场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近2万人接受安全知识培训

编辑:陶倩2017-08-11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了解燃气使用的安全知识,学习厨房着火时正确的处理方式,学习心肺复苏术……最近两个月来,由大浪街道安监办举办的大浪街道移动安全大讲堂之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接连走进各个社区,13场宣传活动共吸引了近2万人参加。

为加强辖区居民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工作,今年大浪街道专门在移动安全大讲堂活动中增加了居家安全知识宣传主题活动。宣传活动主要在城中村、人员密集场所举行。活动中,主办方在现场设置事故案例展示、模拟体验、急救培训、有奖问答等多个区域,通过多种形式向居民讲授居民安全知识。其中,在事故案例展示区域,主办方精心选择了与居民居家息息相关的燃气事故案例、火灾事故案例以及安全生产知识短片,通过展板、视频播放形式向居民展示;在模拟体验过程中,通过模拟厨房着火,让参与居民学习正确的扑火方式。此外,现场还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极大调动了现场居民群众参与宣传活动的积极性。

据悉,自6月以来,大浪街道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3场。接地气的宣传活动,既让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居家安全知识,又提高了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受到不少居民热捧。(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郑东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