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公交车上捡到钱包 车队银行接力找失主

编辑:陶倩2017-08-11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8日,乘客张先生在乘坐M337线公交车时不慎丢失了一个黑色钱包,正在他着急之时,突然接到银行打来的电话:“您丢失的物品在M337线车队,已被妥善保管,请速前往领取。”半信半疑的张先生致电该车队获悉,这居然是真的!

据张先生回忆说,当天早晨,他乘坐M337线公交车前往清湖地铁站,到站下车后,摸了一下裤袋,发现钱包不见了。“我刚开始以为钱包被小偷偷走了。想打电话挂失,但不知道银行卡号。只好先去上班等晚上回家再挂失。”没想到在地铁上,他突然接到银行客服的电话,说他的钱包找到了。

据西部公汽三分公司龙华车队M337线粤B00303D车当班驾驶员邓强、乘务员李华珍介绍,当天早上8时左右,在执行完营运任务返回龙华总站打扫车辆卫生时,他们在车厢内拾到一个装有现金2036元、身份证、银行卡若干的黑色钱包,当即将其交到龙华总站当班调度员处保管。车队管理人员发现钱包内没有主人的任何联络方式,且一直没有乘客认领。为了尽快将钱包交还给失主,工作人员便利用钱包里的邮政储蓄卡和身份证信息,致电邮政储蓄官方客服,辗转联系到张先生。

8月9日中午12时左右,张先生来到车队办公室核实领取钱包,并向邓强、李华珍和车队管理人员赠送锦旗表示感谢。(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杨海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