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启动今年首轮巡察工作 3个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

编辑:陶倩2017-08-11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龙华区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这标志着龙华区成立以来的首次全面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此次巡察工作的巡察对象、时间安排、任务分解等作了部署。按照部署,此次巡察工作成立3个巡察组,将于下周分别进驻区经济促进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大浪街道,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接下来,在本届党委任期内,将按照要求对区人大、政协机关,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区直属企业实行巡察全覆盖,必要时进行“回头看”,并根据需要对二级单位进行巡察。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佳根强调,要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区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把准政治站位,全面提高巡察工作水平,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的作用;要明确巡察任务,突出巡察范围、巡察对象、监督内容、问题导向、结果运用,精准开展全面巡察。同时,他对巡察组全体人员提出四点工作纪律,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不能接受被巡察单位的宴请;二是坚守保密规定,不能泄露巡察情况;三是不能利用巡察之便办私事、谋私利;四是不能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蕾指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和扩展,有利于强化党的领导,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有助于基层党组织更有战斗力。“磨刀不误砍柴工”,她希望在此次巡察工作中,被巡察的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将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彻底。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成员,第一轮被巡察对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区属各企业分管纪检负责同志,各街道纪工委书记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区经济促进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大浪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