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闪亮龙华人李晓光荣获“广东好人” 深圳3人上榜

编辑:彭桂红2017-08-09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月27日晚,在事迹报告会上,李晓光分享自己的经历。(资料图片)

8月7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通报表彰了2017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全省共有30人获得表彰,深圳市3人榜上有名。其中,龙华市民熟悉的“闪亮龙华人”李晓光获得“广东敬业奉献好人”荣誉称号。

浴火重生,绝境反击,来自富士康科技集团的李晓光的事迹被许多龙华人熟知。21年前一场大火夺去李晓光的父母和家园,也毁坏了他健康的身躯,全身大面积烧伤,双手只剩一个指关节,右脚落下残疾,但李晓光没有放弃,他以超乎常人想象的勇气和毅力追逐科研梦,2003年进入富士康工作,克服身体的病痛,完成一项又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截至2016年,李晓光累积提出专利提案超过600件,已获得中、美等官方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超过200件,为富士康争取了大量的客户订单,累计创造经济价值超过百亿元人民币。今年3月底,李晓光获得第四届“闪亮龙华人”称号。

2017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评选工作启动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积极申报。7月下旬,在网络投票环节,不少龙华市民在微信等平台进行转发,热情积极地为李晓光投票。有市民谈道,“虽然我和李晓光并不认识,但他的故事给了我很大的触动,希望他能获得这份荣誉,使他的事迹得到更广泛的宣传。”

记者了解到,此前,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通过开展主题报告会,进一步宣传李晓光感人事迹。当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李晓光获得“广东敬业奉献好人”称号,为龙华市民树立了好榜样。接下来,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将继续大力宣传李晓光的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

李晓光:我珍惜并坚持,让喜剧一直陪我走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