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调研宝能科技园 力推园区统战上新台阶

编辑:彭桂红2017-08-09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到宝能科技园调研园区(楼宇)统战及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强调要发挥平台优势,引导更多香港青年来龙华创业,把统战工作与园区日常活动相结合,力推园区统战上新台阶。

詹惠军一行参观了宝能科技园园区(楼宇)统战创建办公和活动场所,检查了园区(楼宇)统战的软硬件建设情况,对宝能科技园开展园区(楼宇)统战工作中搭建组织活动平台、建立党外人士之家、组织新阶层人士专项活动等做法高度肯定。詹惠军指出,区、街道、园区负责统战工作同志要深入理解中央、省、市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园区统战工作,做到“有成效、有特色”。

就如何深入开展园区统战工作,詹惠军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一支业务精专的领导班子,由专人负责园区统战工作,分解细化任务,层层推进落实。二要加强基础工作。摸清园区底数,掌握园区统战对象情况;建立健全园区(楼宇)统战组织架构;及时理清园区(楼宇)统战工作思路,做好工作计划。三要加强互动交流。宝能科技园要发挥好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作用,加强与香港青年的互动,引导更多香港青年来龙华创业。四要注重融合凸显特色。将统战工作与园区日常活动相结合,寓统战元素于园区活动中,打造有园区特色的活动品牌。五要加强宣传。通过在园区内外的广泛宣传,争取更多统战对象的理解、支持,调动其参与积极性,提升园区统战的知名度,促进龙华区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郑楷纯 何东岳 李嘉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