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上车!高铁"350时代"真的来了,看看你多快能到家?

编辑:彭桂红2017-08-07 07:0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事实上,高铁速度提升到350公里,改变的不仅仅是速度,也在无形中加强了市场竞争,倒逼高铁、民航适应市场需求,提升服务质量。

 

  来自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好消息:“复兴号”列车已经成功完成时速350公里的相关测试和科学评估,即将上线京沪线。

  未来,我国有三分之一的高铁路线将逐步进入350时代。

  中国高铁跑进“350时代”

  铁路总公司表示,“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开展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并经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后,专家们一致认为,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

  铁道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张波:我们在实验的时候,对安全指标做了测试,包括轮轴距、重力等,速度从300到350,虽然指数有增长,但都在安全范围之内。

  目前我国高铁里程2.2万公里,其中设计建设标准达到350公里时速的达到了三分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