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取缔违规报刊亭 民治管理有妙招

编辑:彭桂红2017-08-04 11: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共享单车是随着共享经济发展带来的新事物,方便了出行,但其无序停放问题已成为城市管理的难题;而主干道上的违规报刊亭更是直接影响市容市貌。民治街道直面城市管理中的新情况,通过精细化管理,规范自行车停放,取缔违规报刊亭,有针对性地破解管理难题,提升城市文明指数。

据介绍,为规范共享单车管理,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环境,民治街道对各公共场所、地铁口、主要路口自行车停放点进行规划,目前,已在深圳北站东广场、徳逸公园、梅龙路、民治地铁站、白石龙地铁站、红山地铁站等地共规划了33处自行车停放点,划定区域引导市民有序停放。

报刊亭是为市民购买报刊提供便利的城市公共设施,本应是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但不少报刊亭售卖香烟、手机配件,现场售卖热加工食品,这已背离了原设立报刊亭的功能,还存在食品安全、阻碍人行通道等安全隐患。今年7月以来,民治街道加强对报刊亭的规范管理和整治,对于无证报刊亭坚决取缔,对有证报刊亭规范管理。首次巡查发现报刊亭存在售卖食品等超范围经营的行为,将责令当事人停业整顿一周,再次发现违规行为,上报市城管局后进行取缔吊离,截至目前,已取缔吊离18个违规报刊亭。

通过持续“出招”,目前,民治街道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得到改善,超范围经营的报刊亭也得到有效整治,辖区的市容市貌进一步提升。(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刘伟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