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升环保意识 观澜黎光社区开展环保理念宣讲

编辑:彭桂红2017-08-03 09: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推动辖区创文和环保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广大社区志愿者及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和公德意识,日前,观澜街道黎光社区组织举办了一场环保大使志愿者培训暨环保宣讲活动,吸引了社区众多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参加。

活动邀请有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社工向大家讲述了环保志愿者的定义和服务特征、精神,并细致深入地解说了环保的具体意义和理念。通过PPT教学、案例分享等形式,社工为社区的环保志愿者们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和志愿者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应具备的精神、理念,提升了社区志愿者的专业知识和环保志愿服务能力。

据黎光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不断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接下来该社区还将开展一系列与环保、创文相关的环保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构筑绿色文明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努力。(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李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