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创文出新招 数百市容巡查员配“清洁利器”

编辑:彭桂红2017-08-03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容巡查员在共和花园清理路面垃圾。

▲龙园社区市容巡查员配备小桶、小夹子,发现垃圾随时清理。

市容巡查员统一配备小桶、小夹子,在巡查中发现散落垃圾可随时动手清理,举手之劳就能维护卫生环境。这是记者日前在龙华街道龙园社区看到的创文新举措。

记者从龙华街道了解到,近期该街道为辖区数百名市容巡查员统一配备了“清洁利器”:小桶、小夹子。随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推进,龙华街道大力提升市容市貌,不仅主干道要求整洁有序,背街小巷也要搞好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细致到位,以小见大。

相关负责人介绍,统一配备垃圾夹和小桶以来,各社区市容巡查员在日常巡查中一旦发现垃圾,就会即时清理,实现“随走随清理,走过即整洁”。目前,各社区已陆续按照要求,为所有巡查员配备夹子和小桶,重点对城中村市容环境进行动态化、实时性整改。目前,各社区市容巡查员实行“两班制”和“片区网格化”相结合工作模式,定人、定岗、定片、定责,不间断巡查。

这种工作模式,正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一道独特的风景。“小桶、小夹子、小举动,看似小举措,却能以身示教、以小见大,为文明城市创建去污添彩。”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提升市容市貌,该街道举全街道之力,从整治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着手,突出抓好重点区域整改提升;着力加强对环卫、路灯、绿化、公园广场物业管理,严格落实扣分扣款制度;每天出动环卫作业人员1500人,所有洒水车、机扫车、保洁车全部投入作业。同时,牵头各社区工作站推进门前三包商户自治管理责任落实,每个社区组建不少于5个“门前三包”商户自治联盟,“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为100%,并稳步推进新型市容环境主体责任制的录入和签订工作,签署覆盖率达100%。(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宇婷 洪嘉成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