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情系温馨 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为金婚老人拍摄婚纱照

编辑:彭桂红2017-08-02 10: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金婚夫妇郑国华(左)与刘春娇(右)合影。

8月1日,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开展敬老暖心项目之“情系温馨”夕阳红拍摄活动,共有6组家庭参与其中。在活动现场,老人们拍着照片,回忆往昔,并愉悦地分享了各自的爱情故事。

在活动前期,社工做了大量“功课”,逐一走访社区老人,为他们讲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活动流程,并与老人约定活动时间拍摄照片。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社工、摄影师、化妆师、服装师各司其职,随着一声声“咔嚓”,一张张笑脸被定格,为老人们留下了美好的时刻。可以看到,老人们的幸福喜悦溢于言表,他们或温柔低眉,或开怀大笑,纷纷通过镜头重温昔日的激情,定格风霜后的爱情,记录自己的“夕阳无限好”。98岁黄婆婆笑呵呵地说,“我好几年没照过相了,现在他们帮我化妆、弄头发,还精心准备了旗袍,真周到。”

巧的是,今年刚好是83岁郑国华爷爷和79岁刘春娇婆婆的金婚之年。面对镜头,这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喜笑颜开。郑爷爷深情地讲述与老伴相亲相爱的半世情缘,坐在旁边的老伴笑声不断,脸色红润。郑爷爷说:“改革开放之后,我们的生活也更好了,子女、媳妇们都很孝顺。当年我们是做梦也想不到能赶上这样的好时光。”

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社工了解到多数老年人年轻时经济条件不富裕,在结婚的时候也不流行穿婚纱或旗袍。本次活动主要想让长者穿上婚纱或旗袍“圆梦”,同时通过艺术照这种方式留念。(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颜玉凤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