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新基层党建 观澜湖120名党员建军节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彭桂红2017-08-02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澜湖120名党员建军节重温入党誓词

该党支部一直以来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为“两新”组织党建树立典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8月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活动日在深圳观澜湖度假区召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观澜湖党支部120名党员在党旗下集结,重温入党誓词。值得一提的是,观澜湖党支部中有数十名复员退伍军人,在活动日结束后,观澜湖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建军大业》,并举办退伍军人茶话会活动,探讨如何保持和发扬党员与军人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领域,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是新形势下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阵地。观澜湖党支部自2000年成立以来,历经十余年发展壮大,党员队伍逐年扩充,几乎已覆盖至观澜湖集团所有部门。来自五湖四海的党员们有些在大学期间入党,有些在从军期间入党,也有些是在职场上加入组织。在企业的发展运营、员工利益维护、引导员工提升职业水准、丰富企业文化、增强团队凝聚力等方面,观澜湖党支部均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观澜湖党支部负责人在活动日上表示,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并结合观澜湖的党建实际,接下来的党建工作将着眼于以下三个关键点。

首先要体现党的意志和要求。党支部是党在企业、在员工中的形象代表,一言一行都关乎党的威信,党支部所有工作都要贯彻党的宗旨,体现党的意志和要求,使同事时时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

其次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长期以来,观澜湖党支部组织了多场义工活动,例如协助进行社区内交通疏导、环境措施宣传等,并在同事间多次发起跑步活动,营造积极健身,乐观向上的文化氛围。接下来的党组织活动要进一步体现党的特色,时时处处凸显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使党组织有思想、有温度、有色彩,吸引更多党员加入组织。

最后,要着力打造高品质的党建品牌。在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建大环境下,强化互联互动,抓住有利时机,努力打造观澜湖党组织的特色品牌,争取在全区树立两新党建典范。

区委组织部人事科和观澜街道组织人事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党员活动日。对观澜湖党支部积极开展的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发展党员等工作,两位负责人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相关负责人对观澜湖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观澜街道办组织人事办相关负责人评价观澜湖党支部为观澜两新组织的明星支部之一,鼓励观澜湖党支部继续保持工作劲头,努力做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两促进两不误,为观澜两新党建继续树立典型。(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