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观湖组织留守儿童家庭试乘有轨电车

编辑:陶倩2017-08-01 15: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孙文娟)7月30日,观湖街道组织巾帼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家庭约60人试乘有轨电车,为小朋友们开启一段快乐的“电车之旅”,体验新型出行方式。

当天上午十点,在观湖街道环观南路有轨电车下围站,一辆米黄色车体的有轨电车映入孩子们的眼帘,它在蓝色天空、绿色隔离带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亮丽,孩子们开始欢呼、跳跃。“快看、快看,小火车”,他们恨不得马上冲进车厢里一探究竟。有轨电车平稳驶进下围站后,孩子们在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走进车厢,车厢内的乘务员微笑着对孩子们说,“你们是有轨电车正式试运行以来,我们迎来的最特殊的一批小乘客,欢迎你们。”

“我们早就听说有轨电车试运行的消息了,但爸爸妈妈一直忙着工作,没有时间带我来乘坐,今天终于坐上了,感觉比公交车舒服多了,很稳也没有声音。”孩子们对车厢内每一处标识、每一个按钮都充满了好奇,纷纷向有轨电车乘务员和志愿者询问了解这些标识、按钮的用途。随着有轨电车平稳运行,窗外变换的风景,让车厢内再次响起孩子们的惊叹声,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兴奋的表情。

尽管有轨电车运行起来非常平稳,但为了预防突发状况带来的紧急刹车,乘务员还给孩子们讲解了安全乘车的相关知识。同时,巾帼志愿者也向留守儿童家庭派发了文明深圳宣传单,号召大家为创文出份力,从我做起,感染周围朋友,大家一起做文明市民。陪同出行的家长们则给小朋友们仔细讲解文明条约,教育小朋友们要从小做起,文明出行。

“今天收获真多,不仅坐了有轨电车,欣赏到沿线美丽的风景,还学到很多文明出行的知识,真是太棒了,回家要把这次经历写进日记”,试乘体验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跟有轨电车拍照留念,永远记住这次特别的有轨电车之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