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图片新闻

全市急救技能竞赛 龙华区获前三 医生获单项冠军

编辑:彭桂红2017-08-01 12: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全市急救技能竞赛 龙华再获佳绩

由区人民医院派出代表,技术精准娴熟、理论功底扎实

 

龙华区人民医院参赛选手陈富明、何永驰在比赛现场进行紧急医疗救援操作。

记者7月31日获悉,在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总工会日前举行的两场急救技能竞赛上,龙华区人民医院派出的选手代表龙华区出战,再次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其中急诊科医生陈富明获得“突发紧急事件医学救援项目”冠军,被授予“2017年全市卫生应急技能标兵”荣誉称号。

7月26日至28日举办的“深圳市第九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深圳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中,龙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的陈富明医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准娴熟的操作,获得“突发紧急事件医学救援项目”冠军,同时获得“2017年全市卫生应急技能标兵”荣誉称号。李晨希、何永驰、陈昱霖、陈洞晖作为新人选手参赛,获得“突发紧急事件医学救援项目”个人第三等奖。7月28日举行的深圳市卫生系统急救技能竞赛中,龙华区人民医院的陈富明、陈平平、李晨希和朱桑洲四人联合组建的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李晨希获得“急救技能(气道管理与人工呼吸术)竞赛”个人全能奖。

“江湖救急不是演戏,个个都得身怀绝技。”如此次竞赛的口号所言,为练就过硬技能,选手们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多次荣膺大奖的“金牌选手”陈富明说,在区卫计局组织的赛前训练中,选手们近一个月来每天要“闭关”苦读理论知识,晚上大量重复练习实操技能。大家互相配合,一人练习时,另一人用秒表计时,对照《操作流程评分标准》现场考评每个环节的操作是否准确、规范,指正不足,持续改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华区采取“老带新”的模式培养人才梯队,陈富明是选手,也是李晨希、何永驰、陈昱霖、陈东晖、朱桑洲五位首次参赛的新人的教练。面对急救竞赛经验几乎“零基础”同事,陈富明耐心辅导、认真带教、严格要求,使他们通过紧张的短时间备战飞速提升,默契配合,最终斩获佳绩。

据悉,卫生应急技能竞赛除笔试理论知识外,更侧重突发紧急事件的卫生应急处置,设置了“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3项个人竞赛单元,表现突出的优秀队员将代表深圳参加“广东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凯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