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演练

编辑:彭桂红2017-07-31 10: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8日下午,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工作站开展出租屋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网格中心库坑站、社区微型消防站、库坑股份公司、小区物业管理处等共60人参加。此次活动专门针对出租屋居住人员,目的在于提高居住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在火灾发生时,居住人员能够冷静、迅速有序地应对火情,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来自库坑社区网格组人员接到“火情”电话,迅速组织人员到达现场,组织受困人员安全疏散,网格组人员与义务消防员迅速进入现场灭火。几分钟后火情被控制,火灾现场受困居民安全撤离。同时,工作人员针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耐心地对居民进行指导。工作站工作人员还对参与火灾现场逃生和灭火器实地演练的居民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数百份。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提高出租屋居住人员以及各参加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提高社区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的灭火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余立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