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社区普及少儿安全知识 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编辑:彭桂红2017-07-31 10: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辖区26名家长和儿童,前往罗湖安全教育基地,开展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地体验,向青少年儿童普及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当天,家长和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了观看火灾案例演示与知识学习视频、灭火器的介绍和使用、车祸现场逃生演练等7个环节的活动。在参观的过程中,视频、讲解和实操相结合,使孩子们更能理解并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技能,活动寓教于乐充满趣味性和教育性。

此次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孩子们纷纷表示,参观过程生动有趣,学习到许多日常安全防范知识。家长们对孩子们的收获感到十分欣慰,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类似的活动。(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曾丹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