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递文明理念 龙华街道举办留守儿童亲子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7-31 10: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来自龙华街道宝能科技园等10家企业50个来深建设者家庭齐聚九龙山培训拓展基地,参加由龙华街道妇联主办的“牵手你我 相约深圳”第四届留守儿童亲子活动。

当天,宝能科技园、路华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天虹商场、民生妇科医院、利宾来塑胶工业有限公司、深超光电有限公司、友谊书城等10家企业50个来深建设者家庭参加了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留守儿童与父母亲的亲子关系发展,关爱来深建设者家庭;同时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通过营造温馨和睦的亲子活动氛围,以营造“幸福小家庭”来建设“龙华和谐大家庭”。

活动中,以“公共交通 文明先行”交通手势韵律操作为热身运动,家长儿童共同举手宣誓:“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文明家风,做文明城市的实践者,我们一家在行动”,以此向家长儿童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团队建设拓展游戏——“抢滩登陆”给活动带来了第一个高潮,现场热情瞬间点燃。家长和孩子还一起动手学习“播种绿色 环保先行”微景观手工DIY课程,亲手制作绿色植物景观,传播低碳环保生活理念。“畅想非洲”非洲鼓体验学习,则把活动推向第二个高潮,孩子们在老师协助下更衣化妆,装扮成充满特色的非洲原始部落,现场载歌载舞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悉,2014年至今,龙华街道留守儿童亲子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受到来深建设者家庭喜爱,同时也得到辖区企业大力支持。来自龙华民生妇科医院的朱小姐表示,这样的亲子活动不仅促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合作,而且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内在情感与需求,给予更多爱和呵护,同时也为小朋友们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锻炼了社交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敬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