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牛湖社区放映革命电影 弘扬爱国精神

编辑:彭桂红2017-07-28 11: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7日上午,八一建军节前夕,观澜街道2017年全民阅读推广暨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走进牛湖社区,放映革命战争片《辛亥革命》。众多家庭齐聚在一堂,共同欣赏了这部电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以此庆祝建军90周年。

《辛亥革命》讲述了辛亥革命时期仁人志士们推翻清政府,建立共和体制的故事。影片壮烈的场景让观众们内心十分激动,大家纷纷为死难烈士扼腕叹息,也被他们的悲壮故事深深打动。

“以前,辛亥革命这个名词总是在历史书中看到或是在新闻中听到,感觉不够立体、鲜活。但看了这部影片,看到影片中无数革命志士为中华民族的新生抛头颅、洒热血,就觉得他们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万古流芳,令人敬佩。”一位带孩子来观看影片的家长说,当年的辛亥革命留给我们的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学习辛亥革命精神,对于今天的人们来说,就是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信心、信仰和信念,努力工作,珍惜生活,力所能及地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邓小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