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一周查处7处黑煤气窝点 查扣372瓶黑煤气

编辑:彭桂红2017-07-27 10: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自7月20日以来,观澜执法队连续出击共查处黑煤气窝点7处,查扣黑煤气372瓶,核实后,已全部依法依规移送三联气站进行处理。

随着新观澜新家园城市化建设不断加快,辖区燃气需求不断加大,非法经营黑煤气有利可图,未经批准或者备案擅自从事瓶装燃气经营活动、利用机动车辆或者其他运输工具作为储存场所定点以及流动销售瓶装燃气的行为不断增多,潜在的安全隐患也不断增大。对此,观澜街道执法队时刻保持警醒,特别是7月21日杭州商铺燃爆事件发生后,观澜执法队举一反三,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对全辖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通过不断努力,短时间内取得了查处7处黑煤气窝点、查扣黑煤气372瓶的显著成绩,有力地保障了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市民的一致认可。其中依法对利用机动车辆流动销售瓶装燃气的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共罚款1.3万元,同时联合查违部门对黑煤气窝点进行核查,核实为违法搭建的立即进行拆除,标本兼治,取得了显著效果,对辖区内黑煤气非法经营者产生极大震慑,辖区环境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观澜执法队将宣传与引导并举,巡查与执法并重,常抓不懈,继续高频率、全方位、无死角查处整治,不断消除黑煤气安全隐患。(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