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送交通安全知识进企业 80余名企业干部接受培训

编辑:彭桂红2017-07-27 10: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企业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企业职工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企业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前,观澜街道办联合观澜交警中队深入桂香社区利康顺电线(深圳)有限公司,为企业8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教育。

活动中,宣教民警对辖区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并对交通事故预防、发生交通事故应急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运用现场图片和事故视频结合的具体案例,讲授司机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酒驾、强行超车随意变道、不系安全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违法上道、行人走路看手机、跨越道路护栏等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刻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事故案例介绍交通事故的分类、处置程序、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方法及注意事项,呼吁大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倡导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同时,宣教民警还认真听取企业干部职工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结合自己日常生活工作经验,提醒大家参与交通活动时一定要严格自律,遵章守法,行车有道,养成良好的交通文明习惯,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多注意细节,远离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

交通安全课结束后,员工们纷纷作出承诺,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从习惯入手,从细节入手,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倡导者,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钟丽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