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不忘初心,重走红军长征路”夏令营圆满成功

编辑:彭桂红2017-07-27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5日,由大浪街道关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重走红军长征路”暑期夏令营在坪山雕塑园及东江纵队纪念馆举行,来自大浪街道各个社区近40名7至13岁的少年儿童参加本次活动。

为了加强少年儿童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祖国、心向党,大浪街道关工委以“不忘初心,重走红军长征路”为主题,通过模拟设计一条红军长征路,并根据当年红军长征路上血战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陕北会师等历史事件依次设置系列关卡,让孩子们经历重重考验,从中学习团结互助、勇敢无畏、不抛弃不放弃等优良革命传统。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小红军们接受了一场意义非凡的革命传统主义教育。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小朋友们回到了那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抗战年代。曾生、刘黑仔等一个个闪耀着光辉的名字铭刻在孩子们心间,让他们深深懂得国家危亡匹夫有责的通理,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不忘初心,重走红军长征路”暑期夏令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经历,铭记历史,珍惜幸福生活,继承红色精神和革命传统,使红色基因世代相传、长征精神发扬光大。(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刘志贤 李思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