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120名义工开展文明宣传

编辑:卢东勃2017-07-24 16: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学文)7月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观湖街道团工委组织120名街道机关团员青年、义工参加“文明旅游宣传”、“有轨电车沿线文明出行”、“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等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9点整,50名义工在观湖街道有轨电车沿线16个站点路口同步开展“文明出行,保障有轨电车安全出行志愿服务”,20名团员青年及机关志愿在天虹商场门前整装待发,精神饱满。他们有的手举“文明旅游”宣传牌,有的手拿“文明旅游宣传折页”。随着一声“行动”后,志愿者沿着大和路二侧向沿街商铺和行人宣传文明旅游,“硕大的文明旅游宣传标语让人印象深刻。”一位群众如是说。志愿者还进入沿街商铺,向店员和购物的市民讲解文明旅游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性,向他们讲解“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如: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的,毁损、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的,严重扰乱旅游秩序的都会被记录到“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并告知大家以后要文明旅游。这项志愿服务的开展,标志着观湖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的正式启动,接下来,我们将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陆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社区、商业区、旅游景点”等系列活动,针对旅游站点市民游客相对集中的区域,组织旅游志愿者做好秩序维护、旅游咨询、倡导文明出行等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