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美化树穴扮靓街景 1300多个树穴换“新装”

编辑:卢东勃2017-07-24 16: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环观中路树穴美化提升

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庄小清)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观湖辖区主干道人行道树底的树穴越来越美了,原有部分黄土裸露、杂草丛生的树穴,现在变成了整齐划一、铺有绿色草皮和各类鲜花的“小盆景”,与人行道景观树、绿化带一起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道路绿化风景线。原来,这是观湖街道从细节入手,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又一成果。

据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观湖街道对照相关创建标准,针对辖区部分道路树穴存在的黄土裸露、杂草丛生等影响市容环境的问题,专门启动实施了城区行道树树穴绿化工程,对辖区环观南路、环观中路、大和路、广场沿河路、高尔夫大道等辖区主干道树穴统一进行美化提升。 “在树穴内种植花草,这样不仅可以防止扬尘,达到绿化、美化的目的,而且还能增加树木的整体观赏性。”23日,记者在环观南路、环观中路、大和路、广场沿河路等路段看到,路段两旁人行道的树穴已全部置换“新装”变身“小盆景”,树穴整齐、边线清晰、无泥土裸露。观湖市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观湖街道已完成辖区主干道1329个树穴的美化提升工作,以前这些树穴里裸露的黄土,经雨水冲刷会影响道路的清洁,人为踩踏也会造成树根部受损而影响树木的生长,树穴经过统一美化提升后,对树木本身是一种保护,同时也改变了树穴脏乱差的状况,提升了道路景观品位。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继续将树穴专项美化提升工程向辖区城中村推进,进一步提升片区环境,美化城区面貌,为市民打造高档次和高品位的市容景观,让市民切身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对城市品质带来的新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