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新澜社区充分发动群众 召开文明创建恳谈会助力创文

编辑:彭桂红2017-07-21 10: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着眼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引导公众参与创建,实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调动广大居民群众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7月19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新澜社区工作站四楼会议室召开“共创文明城市,争创文明市场”警示恳谈会。观澜街道挂点新澜社区领导赖习仲、新澜社区党委班子、群星市场相关负责人和50多家商户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恳谈会的形式,收集到多条创文工作意见和建议,从而调动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在警示恳谈会上,群星市场某水果店业主积极发言:“昨天我店存在超线经营行为,新澜社区城市管理片区办工作人员发现后,用随身携带的直尺进行测量超线距离,执法文明公正,有理有据,态度和蔼,程序完善,我愿意配合执法人员立案处理并接受罚款。”他还呼吁邻里乡亲做好监督,也邀请与会商户一起合法合规经营,共创文明城市、争创文明市场。群星市场管理处负责人也同时做了表态:“社区借助民生微实事,修整了市场周边的道路,规范了停车线等公共设施。市场周边变漂亮了,群众出行的环境好了,我们要将这种漂亮和整洁变成一种常态,为创文工作助力。今后市场方将加大巡查力度,规范经营方式,对不文明经营的商户,合同到期后将不再续签。”

会上,赖习仲向与会商户代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借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当文明市民;二是借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当守法商户;三是借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创文明市场。(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郑振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