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观湖街道25名社区“小记者”进社区推进文明创建

编辑:彭桂红2017-07-21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9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小记者进社区推进文明创建——社区青少年第一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营,25名社区青少年将以“小记者”的身份,助力社区文明创建。

据悉,本次“小记者进社区”活动不单单作为暑期夏令营的学习活动,更是响应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通过小记者下社区活动,弘扬文明风尚,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

当天活动中,社工通过游戏“奇妙的便利贴”,让参与者在最短时间内以“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进行互动讨论,从小朋友的视角来看待“如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城市我们需要做到哪一些”。最后,通过“小记者,突发奇想”互动环节,锻炼了大家的合作能力与沟通能力,使“小记者”从陌生到熟悉,渐渐地打开心扉,展示自我。(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丽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