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织召开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百余人参会

编辑:彭桂红2017-07-21 10: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20日上午,龙华街道组织召开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区总工会领导、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大会代表及部分工会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龙华街道党工委委员的工作报告,随后,该街道党工委委员对过去五年龙华街道工会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六抓”对龙华街道工会今后五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抓队伍,在全面提高工会干部职工素质上下功夫;二是抓基层,在发挥工会作用上下功夫;三是抓典型,在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上下功夫;四是抓重点,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五是抓活动,在陶冶职工高尚情操上下功夫;六是抓关爱,在为广大职工排忧解难上下功夫。此外,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对加强和改进街道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中坚力量;二是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的中流砥柱;三是增强改革创新的能力,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和参与者;四是增强服务职工的能力,打造广大职工群众的温馨家园。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华街道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龙华街道总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并明确龙华街道工会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大会选举产生了龙华街道总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龙飞 陈宇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