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在行动

西部公汽华南城车队司乘人员帮特殊乘客找到家人

编辑:彭桂红2017-07-20 10: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车队工作人员为迷路的李玉妹母子俩买来盒饭。

18日,一名聋哑女士带着一名儿童来到公交车上求助,在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华南城车队322线路司乘人员的细心帮助下,这对母子终于找到了亲人。

7月18日中午,西部公汽四分公司华南城车队322线路驾驶员刘东海驾驶粤BL6940车执行营运任务。在途经笋岗街道办站台时,一位女士带着一名约1岁的小孩上了车。女士拿出一张写着地址的纸条给乘务员闫芳看,但地址不够明确,无法确认她们要去哪里。闫芳尝试与女士沟通,但女士无法用语言表达,乘务员只好把她们带回车队总站。

到达车队总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车队管理人员给女士和孩子找来米饭和牛奶,一边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寻找他们亲人的联系方式。正当寻找工作没有进展,准备报警时,管理人员无意中发现这位女士的包包里有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管理人员试着拨通电话,接电话的正是这位女士的妹妹李玉红(化名)。得知姐姐李玉妹从博罗泰美老家坐车来到了深圳,妹妹又惊又喜。她表示,姐姐是聋哑人而且智力不健全,无法与人正常沟通,居然一个人带着孩子从惠州坐车来到深圳,幸亏得到了好心人帮助。(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娟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