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开展“情悦夕阳”老人插花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7-19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6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内花香四溢,一场由社区牵头主办的“情悦夕阳”老人插花活动正在开展。现场好几位老爷爷“现学现卖”,鼓起勇气将自己的作品送给老伴儿表达情意。

花艺老师边插花示范边讲解插花要领,不一会儿,一盆布局匀称、造型别致的鲜花就呈现在大家眼前,老人们啧啧称赞。在花艺老师的指导、社工和义工协助下,老人们开始选材、剪接、加工等工作,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慢慢上手。

据大水坑社区社工赵倩介绍,本次插花活动的设计和开展是受到“完美人生”老人圆梦工程项目前期调研工作的启发。在收集信息时,不少社区老人跟社工聊到过往生活的艰辛,从未能用鲜花表达过对爱人的情意,更没有亲手插花的经历和体验。由此,社工特别设置这场老人插花活动。活动结束之际,在社工的鼓励下,好几位老人将自己的作品当众送给自己的老伴儿表达情意。

据悉,本次插花活动为大水坑社区民生微实事“完美人生”老人圆梦工程项目中的一场子活动,后期,还将开展“让爱定格”老人婚纱艺术照摄影等活动,为社区老人提供各类圆梦服务,以实现老人们的微心愿,提升其晚年生活的幸福指数。(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余敏 邓乐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