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营造浓厚文明氛围 加大宣传广度深度力度

编辑:彭桂红2017-07-19 09: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曾经,单调乏味的建筑工地围挡和贴满小广告的社区围墙一直都是影响大浪市容环境的一道“硬伤”。现在,走上大浪的街头巷尾,这些围挡、围墙已纷纷披上了公益广告的“新衣”,为大浪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

文明之风便扑面而来。公园、广场、商业街等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上,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这些公益广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传统美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要内容,通俗易懂、生动鲜明。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大浪街道紧扣创建主题,狠抓公益宣传的广度、深度、力度,形成全方位、持续性的宣传格局,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氛围。

在宣传的广度上,大浪街道围绕创建中心,唱响文明主旋律。在重要路口设置大型公益广告牌;在各社区居委会、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张贴公益广告海报2000余份;在图书馆、网吧等文化场所悬挂公益广告牌300余个;在35个建筑工地围挡刊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4300多米;印制发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手册》3000份,面对面向市民群众传达各种文明理念。

在宣传的深度上,拓展宣传载体,弹奏和谐和弦乐。将大浪市民公园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在华昌路金百纳美食街打造“文明一条街”;下岭排、新围社区,同胜学校等8面墙,华明路、大浪南路等5条路边上的工业区围墙插上“文明”翅膀,变身手绘文化墙,为大浪增添了一道道靓丽风景。

在宣传的力度上,抓教化引导,奏响文明新风共鸣曲。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大讲堂”巡回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展现“核心价值观”主题,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持续举办“传统文化我传承”社区文化节活动34场,寓教于乐,用优秀传统文化强化精神内核;宣扬凡人善举,在《宝安日报·龙华新闻》上开设“走进大浪一线人物”专栏,已宣传大浪街道各条线、各行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人物事迹5例,成为“群众身边的正能量”。

随着公益宣传活动的深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已慢慢融入到大浪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市民的文明意识正渐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