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认领有轨电车沿线无人值守公厕

编辑:卢东勃2017-07-18 11: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学文)“文明城市创建我们一起努力,不能让这里成为卫生死角。”7月17日上午,正在冒雨开展有轨电车沿线志愿服务大布头站的义工欧阳小花,带领其她2名义工一起,对站台旁边一座无人看守的公厕进行墙面和地面清洗、保洁,当看到原本脏乱差的厕所在他们的手下变得干净整洁,过往市民无不伸手点赞。

近期,在有轨电车大布头站开展志愿服务的欧阳小花, 经常收到市民反馈,说站台的附近公厕无人管理,存在脏乱差等问题。“老百姓的事情无小事”欧阳小花经过几次现场实地查看和了解,发现公厕确实存在不文明的现象。欧阳小花和其她在有轨电车大布头站点服务的义工商量后,决定“认领”这座日常无人管理的公厕,自行购买清洁工具和清洁剂对公厕进行清洗、保洁。

“你负责接通自来水,你负责刷墙面和地面,我来清理垃圾杂物”。 17日一大早,欧阳小花安排好义工伙伴在站台及路口服务后,带领其她2位伙伴拿着清洁工具等来到公厕,一边安排分工,一边和伙伴们冒着刺鼻的味道清理着每一个角落,刷完一遍就冲水一遍,几个来回后已经是汗流浃背,浑身湿透。经过三名义工半天的努力,原来脏乱差的公厕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还居民了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