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3家“童心圆”家长学校暑期陆续开班

编辑:卢东勃2017-07-18 11: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翟娟)7月17日,观湖街道佳能公司“童心圆”家长学校“暑期7日乐”正式开班,至此,观湖辖区三所“童心圆”家长学校暑期系列活动全部快乐上演。

据了解,观湖街道辖区总人口达30万人,约有70%的家庭因为工作、住房等诸多原因将自己的小孩放在老家由老人或亲戚照顾,现实的困难造成了来深建设者与留守儿童亲子关系的疏远,直接影响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来深建设者家庭生活的和谐。

为此,观湖街道一直致力于辖区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的关爱教育。多年来,坚持开展了以深圳一日游、亲子游戏体验、“走进工厂,体验父母工作”等内容的暑期关爱留守儿童的系列活动,中秋为留守儿童邮寄爱心月饼、新年邮寄贺卡等活动,深受留守儿童及其父母的欢迎。

去年7月,观湖街道还在永丰源公司开办了深圳首个“童心圆”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受到留守儿童家长的普遍欢迎。在总结首个“童心圆”留守儿童家长学校创办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观湖街道今年开始在辖区其他企业和社区逐步探索开设更多“童心圆”家长学校,扩大服务对象人数、服务地域、服务内容,打造“升级版”“童心圆”家长学校。目前,观湖已在辖区建立永丰源、佳能、耀辉三所“童心圆”家长学校。

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3家“童心圆”家长学校在暑假期间,为企业留守儿童及家长量身打造了7天全托班、“童梦”留守儿童暑期成长计划、“智慧父母“家长课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将开展各类活动60多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