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龙华街道加装护栏 解决龙华汽车站前行人无序过街难题

编辑:彭桂红2017-07-17 10: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观大道与玉翠三街丁字路口装上道路隔离栏后,行人违规横穿马路的现象得到有效抑制。

 

龙观大道龙华汽车站路段,长期以来总有行人为图方便,不走天桥横穿马路,导致险象环生。近期,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经过实地调研,完善优化交通设施,一举破解该路段行人无序过街难题。

多年来,龙观大道龙华汽车站段人车流量较大,虽然人行天桥近在眼前,但总有一些进出汽车站的旅客和市民图方便,不顾自身安全,从单行道玉翠三街与龙观大道交会路口横穿马路,导致险象环生、事故频发。这一乱象既影响龙华汽车站作为城市文明窗口的形象,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此前该路口曾安排交通辅警值守劝导,但长期以来收效甚微。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推进,龙华区、龙华街道两级形成常态化市容市貌、安全生产暗访工作机制,狠抓城市环境和安全问题整改,并将该路口交通问题列入重点议程。

为此,龙华街道分管交通工作负责人涂万虎大力督办,专门召集交通、交警两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到该路口调研,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最终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加装交通护栏阻隔行人横穿马路,同时完善警示标牌,引导行人从人行天桥过街。期间,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及时协调龙华交通运输局,全程跟进直至问题得到解决。

“小举措”带来“大安全”。日前,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路段已无行人横穿马路,龙华汽车站周边交通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