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龙华

龙华街道全员出动周末弃休 连打创文攻坚战

编辑:彭桂红2017-07-17 10: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义工散兵兵在龙华公园U站开展便民服务。

▲龙华义工王海彦在人民路与公园路交会路口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近日,龙华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巡查统一行动”,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率各行政事业单位、各社区工作站,利用周五和周末三天时间,全员深入辖区各社区查找死角和薄弱环节,掀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新高潮。

根据前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发现的问题,龙华街道决定,从上周五起连续三天全员出击,对辖区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商业街、城中村、集贸市场等,针对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等问题,尤其是城市绿化美化满意率、垃圾桶分类标示、路面硬化无明显坑洼积水、居民环境满意度、非机动车及行人有无闯红灯现象、人行道有无被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交通秩序整治、完善公共设施等方面进行巡查。各挂点领导和挂点单位结合各社区前期整改成效,对近期发现的问题、薄弱环节和整治死角,再次逐项对照、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检查中,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各社区城中村乱象依然存在,要不断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和创文氛围。他要求,各社区工作站要合理配置资源和力量,由站长、副站长、委员分别带队,查死角、找隐患,切实通过集中行动,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市容巡查不搞“大水漫灌”,要“包产到户”,由2至3人组成一个小组,“承包”一个片区的巡查整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区委书记余新国巡查指出的石墩挡道、施工围挡不规范、共享单车乱摆放等问题,要下大力气进行整治,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整治,推动城市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据悉,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龙华街道一直将文明城市创建列为重点工作,该街道全体动员,领导班子成员每天深入各社区巡查整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齐阳 陈宇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