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成立专项检查组就台账建设进行全面督导

编辑:彭桂红2017-07-17 10:4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工作基础,消除社区工作站及相关职能部门安全生产隐患并规范城市管理加减法台账,提升政府部门工作效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日前,观澜街道成立专项检查组,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多部门联合,就台账建设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各社区和相关单位是否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及城市管理加减法台账、台账内容是否完整、档案资料是否齐全等。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社区存在安全隐患台账范围涵盖不全面等问题,检查组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同时,为推动社区台账制作的正规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该街道以新澜社区制作的台账为优秀样本,引导其他社区加强学习,明确台账制作方向。桂花社区负责人称,通过监督检查,更加认识到台账管理的重要性,能够更好地促进基层加强日常巡查和防范,在以后的工作中,社区将全力配合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和城市管理服务工作,并及时反馈信息。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城市管理和安全生产隐患台账建设监管中,各职能部门和各社区一定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的督导作用,确保监管责任落实到位,使各社区形成完整的台账管理机制,进而推升辖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晓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