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改善民治村貌 以创文为契机提升城中村环境

编辑:彭桂红2017-07-17 10: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城中村市容环境提升,是创文工作的重要一步,而创文工作,也为城中村市容环境的提升注入新的内涵和动力。”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在调研城中村的过程中多次强调,要让创文工作与城中村美化提升结合,做出民治特色,改善民治村貌,打造民治品牌。而在刚过去的周末,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走进松仔园、华侨新村、东龙新村等多个城中村调研,一线发现短板,要求迅速整改,做到精细化管理。

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民治街道已经全面启动城中村市容环境再提升工作。松仔园是民治辖区首个进场施工的城中村,7月15日上午,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调研村内主街巷道市容环境、文化喷绘内容、“三线整治”、墙面粉刷等情况,要求加快综合整治工程推进进度。针对墙绘设计,民治街道负责人强调,墙绘设计工作不是简单的覆盖墙面,而是要丰富内涵,体现松仔园的历史文化底蕴。当天,大岭社区也在松仔园开展综合整治项目推进会,现场解答业主、居民疑问,强化沟通。

记者了解到,华侨新村也已启动“五化”提升工作,目前,村内巷道卫生环境、停车位划分等工作已经有了明显变化。7月16日,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在村内调研时便指出,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及管理秩序,改善和优化市民居住环境是创文的重点工作,要有计划、有步骤、精细化推进,让创文工作全面落实。

7月15、16日,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还率队走进东龙新村、东二市场、樟坑一区等文明创建点,针对城中村存在的乱张贴、巷道乱堆放、户外广告违规设置、消防安全设施不足等问题提出整治要求。记者了解到,目前民治各社区针对文明创建短板加班加点开展全面巡查、整治工作,强调要做到“攻守”兼备,“攻”是指社区要花大力气、下决心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整治频率,让环境时刻保持干净整洁,“守”则要在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把文明精神真正讲到居民心里,全员动起来,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