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橙色周末”活动 为流动党员找到“家”

编辑:彭桂红2017-07-17 10: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促进青工党建工作并积极推动文明创建宣传进园区

“橙色周末”活动好 流动党员找到“家”

“党员要亮明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参与服务群众活动。”7月15日,在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为华工业园门前小广场,十余名身穿橙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流动党员讲解党务知识,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在这里开展龙华区民政局公益创投资助项目——“橙色周末青工党建促进计划”暨文明创建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工业园区“寻找党员”、宣传文明知识。

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向群众讲解这些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讲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及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业务知识,鼓励流动党员亮明身份,发放党员联系卡,动员群众向家庭成员和身边的同事好友圈子传递党组织找党员的信息。来自美奇工业园的李先生表示:“工友们平时上班比较忙,下班又要休息或者走亲访友,党员不清楚要到哪里去找党组织,想入党的又不知道该把入党申请书交到哪里。现在有党务工作者直接到我们身边宣传讲解,我们了解到了这些党务知识,还可以把党员联系卡带回去慢慢地学习上面的知识,非常方便!”入驻上围艺术部落的艺术创作者阿奔主动向党员志愿者亮明身份:“我2013年在部队入党,现在组织关系在四川老家,正愁怎么办理组织关系转接,你们来得真是太及时了!”

据观湖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负责人介绍,这次“橙色周末青工党建促进计划”活动将分16期进行,有志愿者招募培训、“寻找党员”、送党课进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丰富多彩的内容,目前已开展了10期活动,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20余家。举办该活动的目的是要紧密联系群众,让志愿者中的党员当主角,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志愿者,以工厂企业员工和社会组织成员的角色以身说法,鼓励外地来深建设者中的青工党员表露党员身份,转入党组织关系,参加党组织生活,孵化成立党支部。同时引导青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持党的建设发展,逐步锻炼成长至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还张贴文明倡议书,宣讲日常文明知识,动员企业员工和社区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点滴养成,学习文明、践行文明,共同参与社区文明建设,共建美丽观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明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