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150亿驰援乐视、631亿豪买万达 今年最火的这公司被降级

编辑:彭桂红2017-07-14 07:16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150亿驰援乐视、631亿豪买万达...今年最火的一家公司,刚刚被降了级!】进入2017年,融创中国收购动作频频,先是花150亿元驰援乐视,然后斥资631.7亿元拿下万达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和76个酒店项目,然而就在这起收购宣布后不久,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均下调了融创的企业信用评级。

  他是近期资本市场绝对的焦点人物,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进入2017年,融创中国收购动作频频,先是花150亿元驰援乐视,然后斥资631.7亿元拿下万达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和76个酒店项目,然而就在这起收购宣布后不久,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均下调了融创的企业信用评级。

  今年1月15日,融创与乐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融创中国宣布向乐视非汽车业务投资150亿元,在深陷资金链危机两个月后,孙宏斌的出现为乐视解了燃眉之急。根据双方的协议,融创将认购乐视旗下三家公司,分别是乐视网8.61%,乐视致新33.5%,乐视影业15%的股份,这也是融创自成立以来第一次跨产业投资。

  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老贾(贾跃亭)判断他的战略,判断他的团队就好了,你还判断什么呢,当然他就是缺钱,这些都没问题,只是缺钱就好办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