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福城拆违3万多平方米 打响下半年“减存量”第一战

编辑:杨维易2017-07-06 22: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拆违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 曾德铭)全面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工作,严格落实“严控增量”“消化存量”,福城再掀拆违新一轮热潮。7月6日,福城在区“减存量”统一行动的总体部署下,各部门强强联合,组织力量,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执法车辆8台,钩机4台,炮机2台,对茜坑社区观澜大道105号鹏飞物流园内一处共33000平方米的大型厂房开展专项清拆行动。这也标志着福城街道下半年拆违“减存量”工作正式打响。

为了确保拆除行动顺利开展,街道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前往现场做好调查摸底工作,耐心与业主进行协调沟通,要求业主配合执法,为后期拆除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上述建筑物已于当天全部清拆完毕。

2017年,福城街道紧紧围绕市、区重点工作部署,以“城市建设年”和“拓展空间保障发展”等专项行动为抓手,严控新增保持查违高压常态,持续强力开展违法建筑拆除专项行动。上半年,福城以拆字当头,拆除大外环高速章阁段红线内3万平方米违建,打掉外环高速建设“拦路虎”;拆除龙澜大道茜坑段高压走廊下大型工业厂房,消除安全隐患;拆除大水坑瑞奥鸡场历史违建,成功清除“老大难”。据统计,上半年共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22.7万平方米。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加大拆除力度,将查违工作的巨大压力变为动力,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持续在城市管理治理上攻坚突破,以拆除工业园区违章搭建、整治龙澜大道等辖区主干道沿线违法建筑和深入推进“城中村”违建专项整治为执法拆除着力点,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共同发力、团结协作,多措并举,倒排工期,有效消化存量违建,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足够的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