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龙华区六街道同时亮剑 拆除违法建筑12万平方米

编辑:彭桂红2017-07-07 08: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6日,龙华区六个街道同时亮剑,集中启动对6处共约12万平方米违建开展大型清拆行动。

原标题:

龙华6街道同时亮剑拆除违法建筑12万平方米

全面打响下半年“减存量”攻坚战

7月6日下午,民治街道对民新社区白石龙花场违法建筑进行拆除。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 摄

以“滚石下山、势如破竹”查处违建的决心,全力整治各类违建顽疾,提升城市发展品质,为龙华区经济发展释放土地空间。7月6日,龙华区六个街道同时亮剑,集中启动对6处共约12万平方米违建开展大型清拆行动,出动查违执法人员603人次,执法车辆86台次,大型机械28台,全面打响下半年“减存量”攻坚战。

7月6日下午,在民治街道民新社区白石龙花场拆除现场,随着龙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一声令下,多台大型挖掘机、炮机齐齐启动,风雨中不减力度,“砰砰砰”的拆除建筑撞击声中,一栋栋违法建筑纷纷倒下。

据悉,白石龙花场位于梅龙路东侧,占地25000平方米,属村集体用地,多年前村股份公司把该地块出租用作花场经营。现场搭建了大量临时商铺,乱搭建面积达20000平方米。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联合民治街道制订周密方案,依法依规推进拆除,同时提前做了大量政策劝导工作,确保了此次拆除行动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龙华区坚持突出重点,强化联动,狠抓典型,针对违建铁腕出击。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每月开展专项拆除行动,责任到人、时间倒排,敢拆、真拆、拆重大案件,实现典型突破,营造了声势浩大的强拆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已拆除消化违法建筑201.47万平方米,其中库内消化存量、两规确权、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消化违建面积四项在全市各区(新区)排名第一,拆除消化总量在全市各区(新区)排名第三。

■行动

观湖街道

出动工作人员60名,执法车辆8台,大型钩机2部,对位于观湖街道观城社区横坑路的违建进行清拆,拆除4处建筑面积13500余平方米,其中永久性建筑10500平方米,铁皮厂房3000平方米;

民治街道

出动工作人员90名,执法车辆15台,大型钩机4 部,对民治街道白石龙梅龙路东侧违建进行清拆,拆除违建面积约20000平方米;

龙华街道

出动工作人员108名,执法车辆20台,大型钩机7部,对龙华街道清湖文化产业园、明新厂违建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10000平方米;

大浪街道

出动工作人员120名,执法车辆15台,大型钩机5部,垃圾清运车2台,对大浪街道高峰社区港铁天颂小区旁违建进行清拆,拆除面积约13000平方米;

福城街道

出动工作人员85名,大型拆迁机器6台,组织对茜坑社区鹏飞物流园内一处占地约16500平方米、高2层的大型砖墙铁皮房违建进行拆除,清拆临时性违建面积33000平方米;

观澜街道

出动工作人员140名,执法车辆20台,大型钩机7 部,依法对桂花社区佳怡工业园对面违建进行专项拆除,拆除违法建筑约14700平方米。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曾小舟/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