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出租屋普法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7-07-06 16: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伍贤勇、邓锦文)为深入推进出租屋安全管理大众参与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广大群众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主动性,7月6日,观澜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组织31名网格员深入新澜社区开展送法活动。

活动现场,网格员拉起了横幅,设置了法制宣传咨询点,引来社区居民驻足。宣传队员向群众发放了《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关于加强房屋租赁安全责任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常识宣传页,耐心向群众宣传出租屋安全管理在打造平安、和谐、宜居环境中的重要作用,出租人与承租人如何履行权利与义务,人口居住信息自主申报必要性等等。另外,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宣传了一些安全常识,让他们了解常见的诈骗方式、防盗方法、如何防止火灾的发生、如何防范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以及暑期安全防护等。

为扩大宣传效果,网格员还深入临街店铺、居民家中进行面对面宣讲,派发资料,嘱咐居民把守法意识、安全意识融入日常行为规范之中。

该中心开展的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对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以点带面的带动引领作用,对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维权意识、参与出租屋群防共管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11人次,受到社区干群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