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红色喂养 强健少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7-07-06 16: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程远鹏)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青少年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爱劳动的良好品德,帮助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观澜街道黎光社区组织开展了"红色喂养 强健少年"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邀请观澜街道关工委“五老”委员给青少年讲述革命故事,培养青少年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爱国热情。观澜关工委“五老”委员黄木有为社区青少年讲述黎光社区的由来,解说红色历史故事,巩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澜关工委“五老”委员沈海强结合自己身边发生的红色历史事迹,告诉青少年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与牺牲,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开展“国学”讲座,邀请老师为青少年讲解《弟子规》,加深青少年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并让他们发表自己对学习《弟子规》的见解。开展“爱学习”讲座,邀请学习优秀的大学生给青少年开展学习讲座,向青少年传授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提高青少年对学习的兴趣。组织青少年参与社区清洁活动,并带领他们到社区孤寡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培养爱劳动的同时也学会懂得关爱他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