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集众人之力 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编辑:彭桂红2017-07-06 11: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加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亲子活动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观澜街道集众人之力 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栏遍布观澜大街小巷。

全面动员,调动社会各界文明创建积极性;真抓实干,强力整治辖区文明薄弱点;不留空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全覆盖;多措并举,打造文明创建示范点。目前,观澜街道正高举文明城市创建旗帜,以龙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期评估暨攻坚推进会精神为指引,动员和组织辖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在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全区排名第一的成绩鼓舞下,集众人之志持续发力,让文明之花在辖区处处开放,让新观澜新家园再放异彩。

再接再厉:撸起袖子加油干

7月3日上午,观澜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区贯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期评估暨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再次向各社区各单位负责人发出指令,要求大家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落实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任务,要以第二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全区排名第一的光荣成绩为鼓舞,再接再厉、勇往直前。要狠抓薄弱环节,集中火力攻坚整改,着力突破创文瓶颈,抓紧补齐创文短板。要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列出问题清单,依据清单,精准推进和指导下一步街道创文工作,要加强督查通报,对在日常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立行立改。

不留空白:主题宣传全覆盖

观澜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期评估暨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针对辖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覆盖面不足的问题,迅速开展行动,查缺补漏,在原有各社区制作公益文化墙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出22家商场和11个农贸市场,通过制作张贴统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出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与此同时,各部门积极行动,结合行业特点广泛开展各种文明创建活动。文体服务部举办了文明主题绘本故事分享会,让50多位家长和孩子在快乐有趣的活动中接受文明教育和熏陶。新澜社区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大集活动,联合社区工作站、驻社区单位、社会机构、社区志愿者一起行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桂花社区以亲子互动的形式,通过“大手拉小手”让家长和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争做文明出行达人,提升居民文明素养。

典型引路:树立文明创建标兵

干群一心才能发挥出巨大的能量,观澜街道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正是由于领导干部和先进典型的带头行动,才激发了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

据了解,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辖区,对文明创建薄弱点进行实地调查,身体力行推动市容环境和公共文明薄弱点的综合整治。同时多次向各社区各部门负责发出努力创建文明城市的呼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汇聚了创文的动力和合力。

另一方面,交通预联办联合团工委共同开展文明路口创建行动,通过开展禁摩限电、交通劝导、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等活动,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新澜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先锋队以及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银星工业园小分队、山水田园小分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工业园和旅游区等不同的领域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潘亮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