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组织辖区各界人士 试乘有轨电车感受沿线风景

编辑:彭桂红2017-07-06 11: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街道提升有轨电车沿线景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获市民肯定

乘坐现代有轨电车 感受一段“花漾”时光

观湖党员代表试乘有轨电车。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飞 摄

坐有轨电车,看文明风景,赞观湖新貌……6月29日,随着深圳现代有轨电车试运行开通仪式在观湖隆重举行,标志着作为龙华区行政中心所在地的观湖街道又拥有了一张崭新的名片。连日来,观湖街道组织辖区各界人士,通过试乘现代有轨电车的方式,切身感受现代有轨电车及文明城市创建给观湖带来的新变化。

特殊群体乘有轨电车 纷纷为观湖新貌点赞

7月5日,观湖街道组织辖区30位残疾人、户籍老人试乘有轨电车,体验现代有轨电车的舒适和方便,切身感受观湖街道日新月异的变化。

“挺开心的,听说有轨电车已试运行了,我们一直都想来坐一坐,体验一下!”当天上午9时30分,30位残疾人、户籍老人早早地在观城站集合,一个个的眼神里都充满期待。

上午10时,在深圳现代有轨电车公司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前来参加体验的残疾人、户籍老人依次登上了有轨电车,亲身体验有轨电车的舒适和便捷。随着有轨电车平稳运行,有的拿起手机拍下沿途风景,有的不停赞叹电车车厢的宽敞舒适,有的透过窗户欣赏窗外景色感叹观湖日新月异的变化……

“今天看到有轨电车沿线的风景,让我们感觉不用去远方,诗就在眼前。”57岁的刘秀芳,作为观湖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她见证了观湖近年来的惊人变化,感叹有轨电车出行不但方便、舒适,还有穿越花海的感觉。采访中,刘秀芳一直和身旁60多岁的老伴手拉着手,欣赏车厢外的风景,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观湖社会事务办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让这些特殊人群亲身感受现代轨电车的运行给大家带来的方便和舒适,让大家看一看观湖近年来的新变化,街道办专门组织此次体验活动,让这些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进步,享受生活的美好。

感受“有轨电车之美” 各级党员坚定发展信心

6月29日,观湖街道社区党组织、“两新”党组织及各机关党支部党员共200余人,以试乘有轨电车这一特殊方式,真切感受“电车之美”,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当天下午5点,参加试乘活动的党员们从有轨电车观城站出发,乘车前往世纪广场站,开启此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有轨电车体验之旅。随着有轨电车的平稳启动运行,沿线变换的美景,让有轨电车车厢内的200多名党员真切感受到了“电车之美”,对有轨电车为观湖将来发展带来的众多“利好”也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大家打造“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的信心和决心。

润城社区筹备组组长廖凤君表示,润城社区从地理位置来说,主要集中在现代有轨电车沿线一带区域,有轨电车的开通,让社区居民的出行也将更加方便,更加快捷,除此之外,有轨电车的开通对润城社区来说意义十分重大,对润城社区的交通改善、经济发展、社区面貌等都会带来很大的提升。

扮靓有轨电车沿线 广大市民纷纷叫好

深圳现代有轨电车主线与支线线路总规模11.5公里,其中绝大部分位于观湖街道辖区内,今年3月开始,观湖街道就结合文明城市创建,针对性地在有轨电车沿线开展市容环境、市容秩序、交通环境、安全环境四大提升行动,全力将有轨电车沿线打造成更高质量、更有品位、更具特色、更加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市窗口名片。

经过3个多月的持续整治提升,观湖辖区有轨电车沿线路段的道路标线、指示标志、交通信号灯、道路指示牌等交通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此外,还完成有轨电车沿线人民路与梅观桥交界处、横坑水库绿道入口、平安路伟星厂旁边等8个节点的绿化景观提升工作,绿化面积14500平方米,并在有轨电车沿线新增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画5300平方米。同时,还在有轨电车沿线的配电箱绘上国产经典动漫卡通人物形象,为有轨电车沿线注入新的景观元素。

优美的风景加上沿线维护公共秩序,开展文明劝导的交通安全协管员和志愿者,组成了观湖特有的“文明风景线”,展示了现代、多彩、活力的观湖风貌,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叫好。(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