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拍拍手齐诵《三字经》 罗屋围国学课堂在互动中谢幕

编辑:彭桂红2017-07-04 11: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孩子在上国学课。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7月1日,在全体学员拍着手齐声诵读三字经互动中,大浪街道罗屋围社区国学课堂圆满谢幕。

据了解,本次国学课堂之《三字经》学习是民生微实事项目“国学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在大浪街道党工委、罗屋围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罗屋围社区从今年2月25日至7月1日,共开展了16节国学课。《三字经》学习课程多数以朗诵为主,也会加入学生互动分享、视频欣赏和字帖练习,让社区小朋友通过国学课堂学习传承传统美德,提高他们的人文素养。

记者看到,在最后一节课上,老师通过《三字经》朗诵、故事视频欣赏、解读视频及书中的道理等方式,对之前的15节课进行了一次整体回顾。接着,全体学员上台进行互动背诵,只见他们有节奏地拍着手,一字不差把《三字经》背诵下来,在简单的互动中国学课堂第一期顺利结课。

课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卡片上写下自己收获和心得。一位名叫小叶的姑娘写着“《三字经》让我学会孝敬父母”,许同学写着“通过学习国学,我知道古代的神童有蔡文姬、祖茔,我也知道如果一个君王无能会毁灭一个朝代”。

一直在国学课堂当义工的社区居民刘芳告诉记者,因为女儿在这儿学国学,自己时间也充裕,所以干脆一边“陪读”一边当义工,能够在做义工的同时学习中国传统文学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社工告诉记者,罗屋围社区将在暑期开展国学课堂第二期活动,希望老学员和其他新学员能够在第二期的国学课堂中收获更多不一样的知识和感受。(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彩塘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