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龙华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 打好创文工作攻坚战

编辑:陶倩2017-07-01 15: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率队调研深圳北站周边创文工作与核心价值观氛围营造。

会上,黄启键对各部门前一阶段创文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龙华区创文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

一、思想上时刻绷紧创文这根弦,打好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也是龙华区的开局之年,所以今年的创建具有特殊的意义。要通过创建文明城市的优异成绩,展示龙华的良好形象,展示龙华开局之年的“精气神”。各部门各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创建迎检各项工作任务。

二、行动上集中火力解决重点问题,拿下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攻点”。主攻点要针对"三个重点",即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工作,重点区域就是深圳北站交通枢纽、民治全民阅读中心、中航九方商业中心等市领导考察点和全区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商业街、城中村、集贸市场等区域;重点问题就是公共环境、公共秩序的问题;重点工作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交通秩序、完善公共设施等工作。要做足预案、做好应对,提高迎检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集中火力、有的放矢。

三、宣传上挖掘固化新做法新亮点,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新热潮”。要挖掘龙华特色的创建新路径,打造好自己的品牌特色,研究文明创建“新战术”,用"新战术"解决老问题。下一步,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社区、街道、景点、商业综合体,要利用本单位、本区域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刊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品。同时做好有关创建经验的总结提炼,向市里及时反馈,争取有更多“龙华经验”在全市推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四、责任上层层强化逐级落实,凝聚文明城市创建的“战斗力”。所有单位要进入“战时状态”,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也要建立相应指挥架构,对相关信息要做到快速反应,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执行落实;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要明确整改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加强督查督办,加强通报,督促各相关部门按时按质对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整改完善;严格责任追究,在推进创建任务落实过程中,各部门之间、条块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严禁推诿扯皮。

最后,黄启键还对各街道和各部门提出了“三个一”:各街道和部门要向主要领导作一次汇报,各街道党工委会议近期要听取一次创文汇报,各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抓紧开一次迎检推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