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践行两学一做 福城街道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7-06-30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党委13名党员志愿者前往湖南偏远县城炎陵县山区开展助学活动。(福城街道供图)

6月29日,记者从福城街道获悉,为纪念建党96周年,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福城街道提早部署、精心筹划,在“七一”前后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播党的声音、树立党的形象。

23日-25日,章阁社区党委13名党员志愿者驱车600多公里前往湖南偏远县城炎陵县山区开展助学活动,为当地9名留守儿童送上书包、书籍和体育用品,捐赠物资价值19800元,用实际行动展现践行合格党员的风采。大水坑社区开展“两学一做”趣味漫画活动,通过漫画的形式向党员宣传“两学一做”和党纪党规。

据了解,这仅仅是福城街道庆祝“七一”系列活动的缩影。福城这场主题为“践行‘两学一做’勇当福城先锋”的活动内容丰富,有“学典型、做先锋、促发展”创先争优活动、“践行‘两学一做’勇当福城先锋”大讨论、“知民情、感党恩”关爱慰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红七月、我服务”党员志愿服务等5大类型共17项子活动。

这些活动形式多样,兼顾不同领域和年龄党员的需求,充分体现个性与共性。除面向全体党员组织的“树党员形象 展福城风采”摄影比赛、主题朗诵比赛、“志愿献血 传递爱心”党员义务献血活动以外,福城街道还联合区卫计局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为近20名老党员提供上门医疗预防保健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党组织的关怀。

此外,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福城街道在七个机关党支部88名党员中开展党支部与河源紫金县蓝塘镇相对贫困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慰问对口贫困户家庭,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泽曼 万小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