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零容忍严执法 龙华街道上半年查扣黑煤气2294瓶

编辑:彭桂红2017-06-29 11: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街道上半年查扣黑煤气2294瓶

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

龙华街道执法队查扣大量黑煤气。

为彻底打击黑煤气销售点及流动式黑煤气储存车辆,及时清除辖区“炸弹”,今年上半年,龙华街道共查处黑煤气117宗,查扣瓶装燃气2294瓶,全力保障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打击黑煤气是龙华街道长期大力坚持的重点工作。按照区城管局关于开展黑煤气联合断源行动的通知及龙华街道开展整治清理违规存放燃气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龙华街道将打击黑煤气作为一项常态化专项整治工作。通过联合安监办、派出所、城市建设科等相关部门及各社区工作站,共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煤气销售点及流动式黑煤气储存车辆,及时清除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

从今年1月1日至今,龙华街道各部门积极协调联动,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坚持做到排查整治全覆盖,不留盲点、不走过场,黑煤气整治取得一定成效,共查处辖区内黑煤气117宗,查扣瓶装燃气2294瓶。同时,对违规储存、销售瓶装燃气的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处罚,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共办理违法燃气整治案件5宗,执行罚款44400元。

其中,龙华街道重点对利用货车、出租屋违法销售燃气点及烂尾楼储存黑煤气进行查处;无固定点的流动式瓶装燃气通过电动三轮车、面包车等交通工具进行储存,具有伪装性、隐蔽性、机动性,往往储存数量庞大,比固定式储存黑煤气点数量更多。针对这种情况,龙华街道对可疑的车辆进行跟踪及排查,做到“发现一车搬空一车”,对车辆内违规储存的瓶装燃气进行全数扣押。同时,进一步联合各部门,共同建立定期信息互动机制和联动执法工作机制,做好跟踪回访巡查,防止回潮。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经过近半年具有针对性的常态化整治后,辖区内固定式违规储存瓶装燃气现象已经得到明显改善,但在安全隐患面前,排查黑煤气的脚步仍不能停歇,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决不手软。下一步,龙华街道执法队将全力出击,巩固黑煤气整治成果。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如发现辖区内有无证运输、存放、销售非法燃气违法行为,请及时举报。(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欧阳浴乔 齐阳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