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

深圳市首家“智慧化”农贸市场将落户龙华区

编辑:彭桂红2017-06-28 16: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改造后。

    6月28日,记者现场看到,市场通过合理布局规划和设计,将客流动线均匀地导向每个摊位,整个市场无摊位死角,摊位营业效果最佳化,确保农贸市场用水排水畅通,有效解决市场“脏乱差”的问题。市场还配置专业设备,设立了检测中心,由专职检测人员对内、菜、水产品等商品进行抽检,从源头上严控食品安全关。与此同时,引入了智慧化系统的理念,为商户统一配备了可溯源电子秤,商户每一笔交易记录都实时传输到该市场数字中心后台管理系统,所有的商品信息,只需要通过触摸屏或者移动端就可以一览无遗;出了问题,店铺老板的商户信息可以追溯、有据可循,严格遵循食品溯源制度。原来“脏乱差”的市场,目前已打造成智慧化、信息化市场,实现农贸市场管理、服务和监管的信息网络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现代化。

    早在2014年,龙华街道共和农贸市场,利用共和村的原有厂房投入2000多万元进行“工改商”打造民生工程,建设新型农批市场。几年来,共和市场在市场经营和管理中,强化日常监管,规范秩序,落实标准化现场检查制度,不断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使食品安全状况持续良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受到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曾被评为深圳市“平安市场”,在今年龙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多次检查考核成绩名列前茅,成为龙华区各市场的标杆。通过不断的探索,也逐步形成了“共和模式”的市场管理品牌。

    据共和市场负责人透露,共和农购――石凹市场的此次升级改造,也是“共和模式”的一种全新的尝试。将定于7月2日,以全新面貌闪亮登场。相信改造后焕然一新的石凹市场,将给石凹村周边的居民带来美丽整洁的购物环境,让居民吃上“放心菜”、 “放心肉”。

相关新闻